寻.夜.

别管,磕的挺多,主产粮时代少年团有关亚轩的cp(all轩、文轩除外)其他磕的cp有灵感就产粮

一颗奶糖【祺轩】

抑郁轩✖️温柔马

 

 

天气已无了前几日的燥热,反而逐渐渐入一丝丝凉意,或许是那秋日来了。

 

大学毕业后,马嘉祺早早的离开了家,在外同人合租了一间小公寓。

 

不知是错觉还是如何,马嘉祺觉得同自己合租的那位室友入了秋后反而更加削瘦。

 

马嘉祺是一个小有能耐的精神医生和心理导师,他一直以来都是线上问诊加线下给一所高校的心理咨询室工作,因为能力高,又是交替值班,他一周需要去线下的只有周一,并且只有晚上两小时。

 

余晖逐渐染红了半片天,马嘉祺结束了最后一个的问诊后点击了结束便起身去厨房做起了饭菜。

 

或许是因为合租,两人关系还算不错,谁有空就谁来做饭。

 

“马哥,你在做饭啊”

 

“亚轩回来了啊,去洗手吧”

 

“好!”

 

从上班开始,宋亚轩总觉得自己裤子松松的,一看,果真宽了些,把皮带往后扣了两个扣才好些。宋亚轩打量了一下自己的皮带,这根皮带可以说是见证了他一步步越来越瘦,使用痕迹逐渐往后的扣。

 

“阿宋,吃饭了”

 

“好”

 

宋亚轩安静的坐在餐桌前,拿起筷子夹菜吃了起来。

 

马嘉祺直接夹了一大把菜放在宋亚轩的碗内,“多吃点,我感觉你都瘦了好多了”

 

“谢谢马哥”宋亚轩头也不抬的说着,然后继续埋头吃饭。

 

“哈,你这小孩,这有啥好说谢不谢的”

 

吃完饭后,宋亚轩主动去收拾了碗筷,马嘉祺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内整理这周高校心理咨询室三位同学的资料,然后上传发给了校方,除了评估结果外,涉及学生隐私的均未写上。

 

宋亚轩站在水池前,水中仿佛浮出了一个又一个画面。

 

“你要好好工作供你弟弟上学”

 

“你怎么回事!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做不好就滚蛋,我们公司不需要你这样的废物!”

 

家人的声音和上司的声音在宋亚轩的脑海中循环播放着,他一不留神,打碎了一个碗。

 

宋亚轩强忍着不适赶紧收拾了玻璃碎渣,将碗洗完放入消毒柜后连忙回了房间。

 

他从床头柜翻出了五颜六色的药,胡乱的倒在手上,抓着一瓶水就直接喝下将药咽下去。

 

冷水刺激着宋亚轩的胃,摊开的手上是刚才玻璃碎渣中的一块碎片,手上早已血肉模糊。

 

突然!

一下重心不稳,宋亚轩瘫坐在地上,药瓶也随之掉落。他抓着玻璃碎片朝手臂乱划着,试图一了百了。

 

听到动静的马嘉祺连忙冲到了宋亚轩的房间,就看到宋亚轩颓废的坐在地上无助的颤抖着。

 

马嘉祺跑过去抱住了宋亚轩,一下注意到洒落在地上的药是抗抑郁的和血肉模糊的手。他扔掉了宋亚轩手上的玻璃片,紧紧抱着安抚他。

 

“亚轩,不要害怕”

“亚轩,冷静点”

 

宋亚轩湿着的眸子看向马嘉祺,一下绷不住直接伸手紧紧抱住了马嘉祺。

 

“马哥,药好苦,这辈子也是…”

 

马嘉祺从口袋拿出超市送的奶糖,吃了一颗,吻上宋亚轩,撬开的薄唇。

 

甜腻在宋亚轩的唇齿之间弥漫开来,压下去了刚吃药后的难受,这才逐渐冷静下来。

 

马嘉祺检查了一下他的伤口,好在宋亚轩吃完药后没啥力,都只是皮外伤,拿过医药箱消毒包扎后就没啥大事。

 

“亚轩,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好吗”

 

宋亚轩垂着头,看着地面,不愿看着马嘉祺,一五一十的说出了全部。

 

宋亚轩的家中有一个比他小很多的弟弟,父母赚的钱全拿去打麻将了,供一家人生活供弟弟上学的重病落在了他的身上,公司里的人不知道怎么知道他家里的事情,对他更加刻薄,家里的压力、同事的排挤、上司恶意挑刺压的宋亚轩喘不过气,后来他感觉越来越压抑,线上就医时遇到了马嘉祺,马嘉祺那边看不到自己真名。接受建议的宋亚轩去了医院就医,换来的就是中度抑郁的确诊。

 

后来得知马嘉祺还在一个网站内树洞的宋亚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以陌生身份跟自己的室友倾诉着。

 

而今天又一次来自家里的电话和领导的指责,长期以往的压抑终于在宋亚轩身上爆发。

 

听完的马嘉祺突然得知怀中人就是他一直心疼的小孩,搂的更加紧。

 

马嘉祺拿起床头柜的病例,发现宋亚轩自确诊来也只去过一次医院,等于那一次开的药宋亚轩一直拖到现在还在吃并且没有去复查。

 

宋亚轩也猜到了马嘉祺想问什么,自嘲的靠在墙上,用手挡在眼睛上,“你知道吗,我病不起。我一个一月工资一万一的,要给家打8000,房租1000,剩下2000生活,那个月,刚发工资,买药花了1000多,全身上下就剩下800块,我做啥都不敢,公司团建不敢参加,出去玩不敢,要不是你收我伙食费少,我都不知道怎么活。我连年底了买个回家的最便宜的票都发现自己拿不出,好不容易熬到年终奖发了,她一句弟弟什么什么科目不好她欠了多少多少钱我就要把钱打过去给他报补习班。夫妻俩个人合在一起一个月赚的也有一万多,全拿去赌拿去打麻将,输完就算了,还欠,我有天大的本事都养不起他们。”

 

马嘉祺强迫宋亚轩抬起了头,吻了上去,“亚轩…,我们反抗好不好”

 

宋亚轩迷茫的看着马嘉祺,并不理解他的意思。

 

“他们没有尽到抚养义务,你是有资格起诉的”

“好吗,我们反抗一次亚轩”

 

宋亚轩回吻住马嘉祺,“好”

 

……

在未来半年里,宋亚轩减少了打过去的钱,通过各个渠道要到了父母赌博、麻将输钱不抚养孩子的证据,打了一场翻身仗,一仗过后,宋亚轩只剩下每个月打3000作为赡养费给他们。而宋亚轩也在马嘉祺的陪伴下努力治疗并离开了原先的公司,在新的公司更得看重,以一个月一万五的工资在新公司开始了新生活。

 

马嘉祺把宋亚轩哄入睡后,起身出门去了朋友的酒吧。

 

【马嘉祺,他在瞒着我什么吗…】

 

马嘉祺走后,宋亚轩睁开了双眼,穿上鞋走了出去,跟在了马嘉祺后面。

 

跟到一家酒吧门口时,宋亚轩愣了愣,心里泛起了酸涩,【他是顾及我才才半夜来的吗,是啊我们都没啥实际关系,做什么是他的自由】

 

想到这,宋亚轩赌气走入了酒吧,“你好,一杯玛格丽特”

 

酒保很快将酒调好,递给他,抬起还未喝就被一只有力的手压了下去。

 

“吃药还敢喝酒”

 

“马嘉祺?!”

“你不也来酒吧玩,管我哦”宋亚轩委屈的撇着嘴,看向地板。

 

“谁说我是来玩的”

马嘉祺打了一个响指,酒吧暗了下去,马嘉祺拉着宋亚轩来到了舞台,让他站在下面。

 

“今天我想送给我未来爱人一首歌,一首《我爱你》送给他,来纪念我们发生了许多事情的今年。”

 

 

“我爱你我想去 未知的任何命运

我爱你让我听 你的疲惫和恐惧

我爱你我想亲 你倔强到极限的心

哪里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一起品尝回忆

一起误会妒忌一起兩过天晴

一起更懂自己

哪里都一起去一起仰望星星”

 

……

 

“亚轩,歌词是我的心意。我爱你,我想陪你,想用未来的甜盖住你过去的苦”说完,马嘉祺跳下舞台,在宋亚轩面前单膝下跪,拿出了戒指。

 

“马嘉祺,你还记得上一次我来这唱的《水星记》吗,我那会就在想,什么时候真的可以实现站在你的身边名正言顺的”

 

“你现在就可以!”

 

“我知道,所以我愿意”宋亚轩带着爱意与笑意看着马嘉祺。马嘉祺也不磨蹭,马上拿出戒指给宋亚轩戴了上去。

 

小芽有了属于他的阳光,本该属于他爱意的幼芽在此刻生根发芽。亚轩有了属于他的奶糖,本该属于他的甜腻此刻弥漫开来。

 

END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