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夜.

别管,磕的挺多,主产粮时代少年团有关亚轩的cp(all轩、文轩除外)其他磕的cp有灵感就产粮

风的信使【源轩】

温柔张医生X乐观白血病病人轩



熬过冷冽的严冬,无数苟延残喘的生灵得以迎来了春天,他们撑过了冬天,他们在病魔的宽恕下得到了延续。

 

“416房的,你恢复不错,熬过冬天了,你一定可以痊愈的”护士长面带着和蔼的微笑看着病床上的少年,鼓励着。

 

“谢谢”

“对了,那人…有回信吗…”

 

护士长看出少年眼中的期待,笑了笑,“有,你好好吃药,等我查完这几个房去帮你拿过来好不好,我刚给人打针没给带过来”

 

“好哒”少年开心的咧着嘴笑,然后从床头柜中拿出药。五颜六色的药十多颗躺在他的手心,他喝了口水后如数吞下。

 

少年从小呆在医院治病,整个人透着病态的白,纤细的四肢套着肥大的病号服上,更显瘦削。

 

“张医生,这周的信…”护士长走进张真源的办公室内问道。

 

张真源从抽屉中取出了一个白色的信封,信封上有一个浅蓝和白色渐变的火漆印章。

 

“张医生,你为什么不亲自给他呢,或者把话当面和他说”

 

张真源用指尖摩挲着火漆印章,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没有病人想一直见到医生吧,毕竟随之而来的不是恶化就是好转”

“把信给他吧”

 

“好…”

 

护士长把信封放入口袋,然后走向了病房。

 

“有没有好好吃药呀”

 

“有!”

 

护士长检查了一下,见他确实吃药了,才缓缓拿出信封。

 

“呢”

 

少年开心的接过信封,迫不及待的拆开了看。

 

护士长温柔的揉了揉他的头,眼底满是心疼。

 

护士长算是看着少年长大的,在儿时他有先天性心脏病,有些什么,就往医院跑,每次都是她带的,后来得了白血病,直接在医院一住就是许久。

 

而那时正逢张真源带的一个白血病患者痊愈,少年也就交给了他管。

 

少年认真的看着信上的内容,内容很平凡,就是一些生活琐事,可就是这股分享欲,令少年的人生多了一抹光彩。

 

秀清无疑是心疼这孩子的,少年是个孤儿,刚患病时浑浑噩噩,甚至想一了百了,后来信来了,他的光穿过雾照进来了。

 

“秀清阿姨,我可以写回信吗”少年眨着好看的眸子,笑着。

 

“护士长,415号房的叫”

 

“好!”

 

何秀清揉了揉少年的头,“当然可以,不过要张医生过来给你检查完身体后才可以哦” 

 

“好!”

 

张真源踏入少年的病房,面带着爽朗的笑容看着少年。

 

“张医生”

 

“今天有没有好好吃药呀”

 

“有”

 

张真源满意的笑了笑,然后给少年做起了检查。

 

“你已经在好转了,要坚持继续治疗哦”

 

“好的!”

 

张真源走后,少年安静的站在阳台上,哼着歌,看着外面的世界。

 

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却被病魔禁锢在床上,如今他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后奔赴自己的未来

 

张真源拎着新取的药,刚想走进病房内,就看到了少年安静的站在阳台上,他有些愣神,过了一会才走了进去。然后从少年的椅子上取下外套,走了过去,给他披上。

 

“亚轩,才刚开春,凉,别站在外面”

 

“嗯…”

 

在张真源领着下,宋亚轩坐回了床上。

 

张真源不比宋亚轩大多少,他自幼天赋过人,没少跳级,后面更是展现了出色能力一举保研,再后来又保了博士,现在是边工作边读博,尽管20刚出头,工作经历也有了小三年。

 

也就是这差别不大的年纪令张真源十分心疼宋亚轩,他是能看出宋亚轩有天赋的,他在信中没少提到自己对学习的渴望,张真源经常会悄悄给他寄高中的教材,宋亚轩经常都在自学,有时他来给他检查看到他做的题都能感受到他的天赋所在,可惜被病魔缠身,禁锢于此。

 

“张医生,你的全名叫什么呀”宋亚轩双手环着自己屈起来的膝盖,看着张真源。

 

“我叫张真源呀,我都带你这么久了还记不得哦”

 

“叫你张哥可以吗”

 

张真源低声笑了笑,揉了揉宋亚轩的头,“当然可以”

 

宋亚轩本质上是不排斥张真源的,只是单纯不希望从张医生口中听到自己病情恶化的消息。

 

“记得好好吃药,我给先回办公室了”

 

“好”

 

张真源前脚刚走,何秀清就带着信纸和信封走了进来。

 

“我可听说你的病情好转了哦,作为奖励,呢,写吧”

 

宋亚轩开心的接过信纸和信封,动手写了起来。

 

临近中午,何秀清端着饭来到了宋亚轩的病房拿走写完的信,“吃饭吧,乖乖吃完菜我就给你寄出去”

 

宋亚轩委屈的砸吧了下嘴后,自认命的吃完了菜。

 

何秀清欣慰的看着他,然后端着饭盒走了出去。

 

何秀清带着信走去了张真源的办公室,“张医生,亚轩的信…”

 

“谢谢”张真源接过信后,温柔的道谢着。

 

张真源拆开了信,认真的看了起来。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一来一往写了很多信了。医生说我的病情又好转了,前几天也说找到适配的骨髓了,相信过不了多久我就可以痊愈啦,等我痊愈后出院的那一天,你可以来找我吗。

悄悄告诉你,其实我打算如果在六月前可以痊愈,我就想报考参加今年的高考,我已经学完了高中的知识啦,我是不是很棒】

 

张真源从信中感受到了宋亚轩的愉悦,也开始准备起宋亚轩的骨髓移植手术,他不愿掐灭宋亚轩的希望。

 

……

 

在进入手术室前,何秀清把信给宋亚轩看了一眼,就是寥寥几个字,【认真治疗,你会康复的。放心,我会赴约】

 

宋亚轩看到后安下了心,带着愉悦的心情进入了手术室。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并且在后续的治疗中没有出现其他情况,或许是宋亚轩一直保持着乐观的态度,这也推动了他痊愈的速度。

 

出院的那一天,宋亚轩安静的走出了医院的门,他没有什么行李,就是简单的几件衣服,书和一些平时他们送的东西都被何秀清帮忙寄回了宋亚轩的家 ,尽管从他双亲皆亡后他就再也没有回过那个家,但如今他成年了,也准备接过遗产,搬回那个家。

 

医院内花园的中央站着张真源,宋亚轩有些诧异的走了过去。

 

“你?”

 

张真源拿出了熟悉的信封,递给了宋亚轩。

 

宋亚轩连忙拆开,信上仅有几字,【我来赴约了】

 

宋亚轩不可置信的看着张真源,迟迟没有动作。

 

张真源把宋亚轩搂入怀中,“恭喜你,出院了”

 

“张哥,你就是”

 

“嗯,一直都是我”

 

“为什么…”

 

“我舍不得你消沉下去。走吧,我带你回家”

 

“你不上班吗?”

 

张真源揉了揉宋亚轩的头,“我辞职了”

 

“你不是要报考今年高考吗,我打算陪着你,我准备考博士了”

 

“好…”

 

张真源果然如他所说的帮宋亚轩报考了今年的高考,然后入了一所私立的高中读高三。

 

高考成绩出来的当天,宋亚轩欣喜不已,他的分数有希望上张真源读博的学校。

 

宋亚轩开心的抱住了张真源,“张哥,我做到了!”

 

宋亚轩也算天赋极佳,在常年住院治疗且又是自学的基础上能考到这样已经是很厉害的,尽管和考上这所大学的其他人相比,这分数不高,但对于宋亚轩的情况而言,这已经够格了。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当天,宋亚轩还收到了俩份意外之喜。

 

一份是何秀清送来的贺喜礼物——一块精致的手表。

 

另一份……

 

“亚轩,从我开始接手你,我就觉得你长的很漂亮,后来你很消沉,我开始了和你通信的历程,那一段时光对于我而言很快乐。现在,又陪着你考上了我的大学,我更开心。但这份开心变了味,我想让这一段时光更长一些,成为一辈子好吗”

 

宋亚轩不可置信的看着单膝下跪手拿戒指张真源,噙着泪疯狂点头。

 

张真源帮宋亚轩带上了素银的戒指,同自己手上的是一对。

 

他开心的抱住了宋亚轩,一切欢喜也都表现在了行动中。

 

在四年后毕业的那一天,俩人在学校的钟楼下神圣的亲吻着对方。

 

风起了,感谢你还在…

 

二发试试,原先是416发出来做张哥生贺文的

end

 

评论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